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大型联文活动】审神者的中秋茶话会(终)

前文请戳目录:

中秋联文活动全员目录

————————————————

     “已经这么晚了啊……”暮绮捧着杯咖啡坐在沙发的一角,远远望着被众星捧月的便装审神者幽幽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没说上话呢。”
    山姥切看了她一眼,站起来走到她身边坐定,抬手便抽走了她手里的咖啡杯。
    “喂喂,用不着这样吧,在家光忠不让喝,难得出门连你也要管我吗……”
    付丧神沉默却不容置疑地将咖啡推到一边,重新换了一杯果汁放在她手心,“去吧。”
    “诶?”
    “……不是为了见到那位大人才来的吗?”山姥切以理所当然的语气化解了少女心中的忐忑,“聚会快结束了。”
    是啊,她是为了“那位大人”来的,为了这一天她早已演练过了无数次,甚至费尽心思安排了一场看似偶然的相遇。
    只是以那个人的能力与性格,想必是不会记得像她这样的小菜鸟的吧。
    更何况如果知道自己的好友与人串通一气,从一开始便是打算将自己“骗”来联谊,会不会留下难堪的印象?
    心念百转,然而暮绮自古嘴比心快,当下就张口来了句。
    “你怎么知道的?”
    重点错。
    山姥切又看了她一眼。
    那神情翻译过来就是,你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
    是了,从那些林林总总故事的最初他们便是站在彼此身旁,一路走到今天,要读懂对方根本无须思考,就像呼吸心跳那样自然。
    只不过,对付故作镇定的家伙,她也有她的一套方法。
    毫不做作地将头一歪,半个身子都倚在结实的肩头,手指抢在对方反应过来以前轻柔却迅速地划过侧脸的弧度,“果然还是你最了解我呢,无论哪~个~方~面~”
    这招屡试不爽,果不其然就见山姥切的耳根腾地烧起来。
    “哟,情敌,撩着呢?”
    听见这个声音和这个称呼,暮绮眼皮也没抬就知道是谁,顺口答道,“是啊撩着呢没空,下一个。”
    “……”山姥切用力把人身子扳正了,迅速挪开了半米远秒变正襟危坐。
    凛一脸槽点好多不知该从哪里吐槽起的表情,然而被她家莺丸十分熟练地制止了。
    “所以竟然不和你家莺一起过中秋,又双叒叕吵架了?”话题终于还是从一个不那么像吐槽但依然是吐槽的疑问句展开了。
    而暮绮居然还特别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回答说,“严格来讲,应该是情人间的那啥啥不协调,所以我决定和他分手一天。”
    “噫。”凛噫于言表,十分了解这家伙的她为了不让话题往奇怪的方向发展,立刻转移目标,“……你不去见你女神吗?”
    “见,这不是还没想好见面了第一句话说什么嘛。”
    凛也是个嘴比心快的,想也没想道,“说你好小姐姐百合吗?”
    “……”
    莺丸和山姥切的目光同时聚焦在了马尾少女的身上。
    “那样我大概会首先获得一个首落死奖励。”暮绮抽了抽嘴角。
    “嘿嘿……”凛干笑两声,在自家近侍布满黑气背景的微笑面前缩了缩脖子,“那要不……我们先出去赏赏月吧,我带了苏氏月饼过来。”
    “赏月?”暮绮十分刻意地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凛家莺丸一眼,“哦……我们,两个人‘单独’吗?”
    缱绻夜空下,无边月色中,一双佳人品茶共赏,画面无限美好。
    ↑以上是凛家莺的脑补时间。
    “……”
    “哎哎,友成你干嘛,放开我!”
    莺丸“紧紧”揽住自家恋人的腰“用力”往外面拐带,只留下一句话消散在风中。
    “十分抱歉,我们还有些私人事务需要处理,怠慢了。”
    “唉,给凛点蜡,”暮绮装模作样地叹着气,“你说她家莺会选择后X还是骑X?我觉得野外XX也不错诶……”
    (以上所有X均为时之ZF官方和谐版)
    “……”
    山姥切又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
    暮绮看着他绯红的脸色和耳朵,良久,忽然笑了,“我们也去看月亮吧,国广。”
    山姥切愣了愣,“你……”
    ——你不去找那位大人了?
    “嗯……我只是忽然觉得,难得过节,”暮绮把果汁放下站起来,朝近侍伸出手,“别浪费了呀。”
    ——待回到本丸以后,她就是大家的了,知道自己在她心中永远无法和莺丸相提并论,但至少今天,她只是他一个人的。
    山姥切对上少女含笑的目光,碧眼波光流转。
    ——他的心情,她从来都知道。
    他伸出手,与她紧紧相握。
    “是你?”
    这个声音响起的时候,暮绮连同还没收回的手一起全身到脚都僵硬了。
    赤瞳的审神者在她的面前停留,眼眸映出了她那一刻突然慌乱无措的样子。

    “我记得你。”

    中秋自古以来就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所有的纷扰都随着夜幕的降临逐渐归于宁静。
    初时三三两两和近侍卿卿我我的身影分散在庭园的数处角落,到最后大家都重新回想起了中秋的意义纷纷离场,院子里的人便越来越多,俨然变成了另一处大型赏月会场。
    莱亚也抱着小宝宝出来,身后跟着一手一把椅子满头大汗的药研,玲奈子家的一期一振正好路过顺手便帮了一把,主刃二人受到了抱一会儿宝宝的奖赏。神宫司与禅城相伴而行,一黑一白两大本丸天花板杵在身后气氛诡异地尬聊。卡塔尼亚家的物吉打开刚刚送来的盒子,珍藏的法国红酒受到全场婶婶的一致好评。本来就在庭园一角享受二人世界的贵音和青江此刻由于占据着长椅被迫成为众矢之的,依旧不习惯太多人的贵音怯怯地缩在青江身后,直到同样有些腼腆的遥歌过来询问是否能一起坐,竟然意外地聊得来,尤其是身边那两位满脸写着同道中人的付丧神。凛在莺丸的帮助下给大家送上茶水和月饼,绘里华指着其中一个普洱味的月饼实在很想吐槽但又怕崩了自己的人设,最后以药研代替她吃掉收场。而场上的另一个药研正和脸黑得都能滴出墨来的大俱利站在一起,身前是两位相谈甚欢的审神者,晶希正在大力称赞凛刚送来的一个什么什么云腿什么什么核桃的不知道什么鬼味道的月饼,而赤锦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目光却转向会场的出口处。

    “她说她记得我。”
    “嗯。”
    “她记得我。”
    “我知道。”
    暮绮把脸埋进山姥切的胸口,“我好开心啊国广……”
    “……恭喜。”
    山姥切背抵着墙将少女护在怀里,不经意间抬头。

    一轮圆月当空。

————————————————
联文全员: @重弦  @怀瑾握瑜  @墨鹭——死在更新路上  @莫梨  @甘木凛  @蜉生烬  @宇文倾城  @绘里华  @三日月遥歌  @银星海棠_  @洁西 和我自己Ծ ̮ Ծ

是的这是乙女群的中秋集体活动2333,感谢踊跃参与的大家!表白顺祝节日快乐!|•ˇ₃ˇ•。)再顺便卖个安利吧,企鹅群321131544审神者の茶话会欢迎各位婶婶光临,群内乙女only注意,以及在群里你们能看到以上所有的太太哟,活的!๑乛◡乛๑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