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心_咕咕咕

莺丸夫人/刀男全员厨/正在爬墙电竞男人
爬墙是常态/咕咕咕也是常态/下次一定
社畜一枚/作息极不稳定/长弧

【大型联文活动】审神者的中秋茶话会(重弦)

    代我弦砸 @重弦 发布,这是整个联文的开头√

     “是这个地方吗。”
    她对着手机里发来的地址确认了下酒店的名称。
    一旁手里提着便利袋的大俱利脸色算不得多好,“我们回去吧。”根本没有进去的意思。
    赤锦拽住大俱利袖子,“都答应她了,不过来怎么行。我也就是进去看看,算是代替她了。”
    本来就是两个人出来买东西,四舍五入就是在约会,结果一通电话将美好的二人世界打断了。也不怪大俱利现在情绪不高,中秋聚会之流他一向不感兴趣。
    “那就快些出来。”他这样说了一句,“我们再多逛逛。”像毛躁的野猫顺了下来,难得又说了句软话。

    时之政府总是会在节假日时搞出些事来,聚会就是其中一环。说白了高层领导人员担心审神者平日里太过劳累,一到过节各种福利发不停的同时还要举行些聚会促进审神者之间的交流。
    今年的中秋还有几天才到,但审神者间大大小小的聚会已经开始办起了。今儿个她是顶了好友的主办过来的,好友一向喜爱参与这种事情,老早就向时之政府要来了主办名额,按照以往惯例,由工作人员随机抽选出参加聚会的同僚。至于酒店选址,食材准备,宴会布置,政府会一手包办。
    可惜她满心欢喜等着今天来和小姑娘亲近,自己那边却出了些意外,无法前来,只得拜托了赤锦。

    甫一进去,一身打扮平常随意的赤锦和拎着便利袋的大俱利就吸引了会场里小姑娘们的眼光。
    也不怪会这样,他们就是中途被硬拉来的,不管是大俱利一身便装还是赤锦一身白衬衫黑短裙,进到这个地方难免显得格格不入。
    因得是由政府一手操办,到场的女孩子们都穿着比较正式。
    大俱利走在她右手边,将女孩子们的视线挡的严严实实,他们来的较晚,现场已有不少人都熟络了起来。
    “很感谢诸位今天的到来。”赤锦站在了舞台边,准备传达完好友的话就离开,“我并不是这场聚会的主办,主办是我的好友,但她今天出了些小意外无法前来,拜托我过来带几句话。”
    “首先,感谢大家的到来,她为自己今日无法前来感到抱歉,希望大家今日能够愉快的度过。”
    “因她是这次的主办,所以有一些小礼物送到大家,待会儿会有式神送来,还请大家敬请期待。”
    ……大俱利依靠在墙角,赤锦后面又说了些什么,他没有去听。从一进门开始,就有一道视线跟着他们,盯着赤锦,他放眼会场,除了付丧神之外,都是些年龄相近的小姑娘。这个时候也都将视线放在了台子上。
    “在看什么。”
    赤锦撩了下颊边长发,绾至耳后。大俱利随手把便利袋拎起,拉了她手腕就要离开。一瞬间投移过来的目光牢牢盯着了她身上,察觉之后,又什么都没有了。
    大俱利不爽的皱了下眉,下一秒两个人却被一位温柔可人的审神者的拦住了。
    “小姐不打算留下吗。”淡紫色及膝裙的审神者将他们拦下,笑容可掬的同赤锦打着招呼,“难得来一次,小姐不打算留下一起享用聚会吗。”
    “不用了,我本来就是来传达一下好友的话。我和伽罗本来是出来玩的,现在也该离开了。”赤锦扬着温和的浅笑,大俱利目光却放在了近侍和他怀里抱着的那个婴儿身上,不过也只是惊愕了一瞬,马上又恢复如常。
    别人家的事,就算孩子生了一窝,也轮不着他惊讶。
    “是这样吗……很遗憾啊。”长发美人叹了一口,“我叫莱亚,还未请教小姐……”
    “叫我赤锦就好。”她点头回应,算是应对完毕,想着终于可以离开,虽然那道盯着她的视线的主人依旧未找到。
    “等等等等,小姐姐你别急着走呀。”又有人凑了上来,“莱亚说的对,难得来一次,就应该好好享用。约会嘛以后还有得是时间呀。”
    凛拉过她的手,十分自来熟的挨近她,直到两胸相抵,“不管怎么说,主办不在,你算是代理主办,没道理主办提前退场。”她甚至看不到黑了脸的大俱利。
    “而且,我也蛮想知道小姐姐你怎么和大俱利在一起的。”束着高马尾的女孩子显得对赤锦十分感兴趣。
    讲道理帮人帮到底,请自己来的又是好友。在外多是高冷模样的赤锦此次挂着温和的笑容,发现自己今天可能真的走不了了。
    她看了眼大俱利,对面十分无奈。不动声色的离开了凛些距离后被大俱利勾住肩膀的一刻她终于逮到了那道跟随着自己的视线的主人。

    会场中热热闹闹,她准备过去找她问问清楚。
    高跟鞋踏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即使是会场中人声混杂,暮绮还是听得清清楚楚。但接下来她发现,赤锦貌似搞错了对象?
    不对,是卡塔尼亚不小心将红酒洒在赤锦胸上了!白衬衫瞬间晕红了一片。

————————————————
参与全员: @重弦  @怀瑾握瑜  @墨鹭——死在更新路上  @莫梨  @甘木凛  @蜉生烬  @宇文倾城  @绘里华  @三日月遥歌  @银星海棠_  @洁西  @蚀心_咕咕咕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